top of page

野餐・用舌尖與自然對話

Updated: Jul 23, 2019



常常會覺得,走在戶外不是為了更瞭解大自然,其實是要更瞭解自己是誰。我們曾經是生活在野外裡的生物,經過科技的成長,我們的生活方式改變了很多;我們身上的衣服或是工具都變化了很多,但是人跟幾十萬年前的人是沒有改變的,原野森林對我們一直都有著很奇妙的吸引力。


你可以說,現在的社會『生存』是一件很困難的事。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很多複雜的題目,像是工作上的挑戰,或是許多人跟人之間的動態。當你有機會踏入大自然,尤其是時間比較久的時候,你會發現它的生存是一樣的困難,但卻又非常的單純;不管是去找野菇、去打獵、或只是去森林裡走走,存活與否你只能依賴自己。當你只能依賴自己的眼睛、鼻子、雙手與智慧時,同時在這種環境時,你才能夠知道自己是誰,才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。

每一個在大自然的挑戰都不容易,大自然不在乎你的背景、你的信仰、你的目的,每一個人都是在同樣平等的環境共生。


食物的風味是來自於料理的過程,也是一種旅程。

無關生存時,單純的『吃』就變成一種樂趣跟挑戰。一道菜會充滿著食材的故事,這也是我身為廚師最重視的原則。從材料的來源到生火料理,這每一個步驟跟細節都會成為之後的風味。








121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